• slider image 112
  • slider image 113
  • slider image 114
:::
公告 廖欽玄 - 學務 | 2022-08-29 | 點閱數: 214

(一)校園霸凌旁觀者的行為,會影響霸凌行為的持續與否,若是在旁吆喝叫囂,將使得霸凌事件更加惡化;若是置之不理或袖手旁觀,可能使霸凌者認為自己的行為被默許而持續為之;若能出面制止或通知師長,將能大幅降低霸凌行為所帶來的傷害。

 (二)鼓勵學生當發現校園有霸凌事件時,若無危害學生自身安全,可委婉出面制止、緩頰,或勇敢喝止霸凌者;若學生有安全上的考量,害怕出面協助被霸凌者就會被視為選邊站而遭報復,那麼可私下告訴師長,由師長後續處理。

 (三)當每位學生都願意透過積極的出面制止行為或是報告師長而跨出勇敢第一步,就能消弭旁觀者效應及責任分散效應的影響。

:::

萌典查詢

Dr.eye 英漢字典

查單字